總網頁瀏覽量

2015年3月16日 星期一

Fitbit Charge HR 使用感想

DSC00805

前陣子在網上發現 Fitbit 這款可監測心率的運動手環覺得蠻有趣,年後終於透過代購入手。


DSC00806除了基本運動手環的步數、卡路里、及睡眠分析外,亮點在於免心跳帶的心率偵測。
PurePulse 是使用 LED 燈的光學心率監測技術,藉由心跳時微血管的血容量變化計算心率。

運動心率分析使用的是 maximal heart rate method:預設的最大心率是 220-年齡。

Peak zone:最大心率之 85% 以上,為高強度運動區。

Cardio zone:最大心率之 70~84%,中高強度運動區,屬於心肺耐力訓練的目標區段。

Fat burn zone:最大心率之 50~69%,低至中強度運動區。


IMG_0286IMG_0293IMG_0292

外觀頗低調,不仔細看應該會當成電子錶。

DSC00938

優點:
1. 免心跳帶持續偵測心率。
2. 電力表現佳。官方網頁為5天,實際使用約3至4天出現低電量警示。
3. 自動睡眠偵測。
4. 與手機同步非常簡單且直覺。
5. 穿戴舒適。
6. 具高度計可偵測爬樓梯階數。

缺點:
1. 不防水 (僅防潑水,洗澡或游泳時需取下)。
2. 高強度運動時心率準確度下降。
3. 僅能在運動結束後由手機查看心率分析,無法即時調整運動強度。
4. 台灣 App Store 無法下載 Fitbit app,且不支援中文故 caller ID 無法顯示來電聯絡人。
5. 不支援簡訊或社群軟體通知。
6. 無內建GPS,需以藍牙連結手機定位。
7. 不支援 iOS 的 HealthKit。

提供給有意購買的朋友參考。

5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它的睡眠偵測一天可以接受幾個時段?譬如晚上睡眠被偵測到了,下午午睡也會被偵測到嗎?謝謝。(因為小米手環一天就只會偵測一個時段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午睡也可以偵測,最多幾個時段就不太清楚了,工作關係沒有太多休息時間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我沒有關機的需要所以沒試過,也許你可以上官網查詢。

      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